长叶绿体的考拉

幸得识卿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

Let’s go crazy-GPF FP蓄力中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7449110/

虽然花滑的重心突破点一直在跳跃上,但我却被本场的旋转深深地迷住了。

感觉,本赛季的旋转速度真是提升一段了呢。

本节目最后的联合旋转踩在节奏上的感觉真的不要让人感觉太舒服!

从燕式到蹲踞的变速,到底要怎样才能做得那么漂亮。

以四次蹬冰做旋转开始,每一次蹬冰都伴随着一声贝斯,一声!一声!一声!一声!音乐进入旋转进入,平稳的两拍转过一圈燕式,随着燕式的节奏上升的音阶,突入的破风音与猛然加速的蹲踞,贝斯的最后上升与直立旋转,带着力量与爆发音的指尖,恰到好处的戛然而止的音乐与挥开的双臂。漂亮!

虽然中间一度有一些减速,以和音乐的合拍程度来讲,我真是爱惨了本节目最后的联合旋转。

说到旋转,很自然地就会想起有许多旋转的“星降之夜”。

星降之夜里,以贝尔曼收尾的联合旋转配合着柔柔散开的音乐将星辰闪烁、露水滑落、天鹅引颈的画面表现,以及最后的蜷身旋转在聚光灯下形成的天鹅的姿态,与视觉听觉都是一场享受。

如果说去年的叙一里,羽生在冰刃为键,冰面为弦,弹奏出来自己的肖邦第一叙事曲。

那么今年的SP里,羽生成为了一位炫技的贝斯手,冰刃划过,let’s go crazy!

 

跳跃方面,非常遗憾,4Lo和3A差了那么一丢丢,がんばれ!

但请允许我插一句。

之前有一次,具体内容我忘了,起跳不太好,不过漂亮地落冰了。当场解说就说,哦,看这个起跳不太好,不过他漂亮地落冰了,这就是世界顶级选手的能力!即使他拥有一个不太好的起跳,也能够及时调整回到一个好的落冰!

当时,我还跟着弹幕一起谜之喜悦地吐槽:看迷弟解说吹哈牛新境界!不好也能好着吹!

不过,这次算明白了。4Lo那样的落冰之后,牢牢稳回并顺势进入大一字,抬头一笑,这个救场,我实在是无话可说。

本人是技术白痴,但之前大家反映裁判压分事件时看了俄国技术粉写的那篇技术分析(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047922399467635),才发现那些看上去很自然很轻巧,其中包含的大量的复杂技术动作衔接是难以想象的。

如此高的技术分,其实“困难”这件事本应该是显然的,但因为他的表演,一切都是那样轻松自然。

厉害呀。

(至于去原地爆炸吧裁判什么的,我什么也没说啊)

 

这场解说也很有意思。

他们多次提到了人格、性格。

 

前两天,我向一位看到我电脑里的羽生后表示喜欢金妍儿的妹纸安利羽生结弦。

没有任何悬念,她被15年GPF的表演给征服了。

我很开心。

直到她突然说,他差不多了。

Beg your pardon?  

她说,他已经拿到了大满贯,打破了世界记录,他年纪也不小了,伤病疲惫,这一场(15GPF)应该就是他的巅峰了。

不!不!不!不!

她像看着小妹妹一样看着我,你冷静你冷静,理智一点好不好,现实就是这样的,选手们的最佳时期也就是那一段时间,现实一点。

争执到后来,我真的要哭给她看了。

我想跟她说有一个人自己怎么在世界眼前玩脱的就要怎么跳回来,我想给她讲一讲有一个人滑到喘不上气不到最后一个绝不停下,我想给她看有一个人摔到站都站不稳还是要跳4周,我想告诉她有一个人说希望他的表演能给予人们力量,我想让她看他的闪着光的眼睛、看他失败和胜利的泪水、看他突破分数的极限、自己的极限不断进化的姿态,我想放给她听:

“羽生结弦之所以如此振奋人心是因为过往的许多奥运冠军都就此收手了,他们的运动生涯就停在了那个水平,但羽生从未惧怕炫目的聚光灯,或在全世界面前失误。这恰恰是他伟大的地方。每场比赛他都像一个武士一样勇往直前,已进化了的姿态出现在我们面前。“(@羽生结弦资讯台  翻译、信息)

虽然由于时间、网络等关系,我们的对话没有再深入继续。

但,我突然觉得,当然,出众的才能顶尖的表演,是吸引我的原因。

但,还有什么,别的。

为着更好而灌注一切拼搏的样子。

失败摔倒后也能露出微笑的样子。

然后,未来的大门在他的面前打开的样子。

我曾经一度有过的样子。

我没能成为的样子。

我想成为的样子。

我可以努力靠近的样子。

带着毅力和韧性,勇往直前的样子。

 

很多事情上,有很多人对我们说,现实一点,理智一点,好吧。

我们听着,低着头,开始怀疑。

然后,有一个人,站在冰场上。

音乐里说,Let’s go crazy.


评论(2)

热度(30)